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1125-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和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遵义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126所医药院校的700多名师生齐聚遵义参赛、交流、学习。我校作为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副组长单位全程参与活动的组织工作。

展示活动的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分为笔试和实验技能两部分。我院曾奕星同学获得大赛特等奖1项,姜鹏辉同学获一等奖1项。颁奖仪式由药学学科组副组长、我院院长张彤主持。

此次会议,还同期举办了“青年教师成长节教育教学研究论坛”以及“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会议”。


本次竞赛体现了我校长期以来对实验教学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前期在教务处的指导下,中药学院针对药学和中药学专业开展了校内选拔赛,并成立了竞赛指导小组,成员包括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侯剑伟、药理学教研室教师沈旭华等。中药学院将继续发挥技能竞赛的正面引领作用,积极推动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促进我校实验教学水平和学生实验技能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