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共话成长 ——2023级中药学创新班师生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4

  为深入了解2023级中药学创新班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助力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有情怀、强本领”的新时代中药学拔尖创新人才,1122日下午,中药学院特邀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副校长余小明为2023级中药学创新班同学做题为“回顾创业史,举起接力棒,攀登新高峰”专题讲座并进行座谈交流。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婧、辅导员张晴参加,活动由2023级中药学创新班胡轩玮主持。

  余小明以时间为轴,带领2023级中药学创新班同学回顾学校创业史,走进大学历史沿革及中药学院建院历程,体会学校历代名医风采和学校的主要风格和特色,引导同学们以“勤奋、仁爱、求实、创新”校训为引领,为实现中药现代化的远大目标而努力学习。激励同学们弘扬前辈精神,攀登时代高峰,接过新时代接力棒,牢记中药人守正创新的责任使命。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余小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方向,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在个人兴趣与社会需求方面找到平衡点。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努力追求卓越,做心系国家需要、勇攀科学高峰的探索者,成为一名不忘初心的新时代青年。

 中药学院党委重视发挥“五老”育人优势,本次座谈会帮助2023级中药学创新班学生更好地认识并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余小明立足当前时代背景,结合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的重大意义,勉励继承上中医人优秀的品格和风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将个人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命运休戚与共、同向同行,为中医药现代化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