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宏喜首席教授担任“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联盟主席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日,“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联盟成立典礼及校长论坛在香港中文大学隆重举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徐宏喜担任联盟首届主席。我校杨永清副校长及中药学院沈岚书记等受邀代表大学出席会议。

 


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相关机构领导、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及高层代表、“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联盟发起会员单位领导、二十余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校长或院长、中医药业界领袖等嘉宾出席活动。“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联盟(联盟)是由香港中文大学倡议,上海中医药大学、广东省中医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宁夏医科大学和四川省中医医院作为首批发起单位,协同“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中医药产学研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合作联盟。

 


现时,联盟的创始成员单位包括 20 所省级中医药大学及院校,以及12中医药界知名企业。联盟旨在凝聚“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中医药政、产、学、研机构,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促进中医药的现代化发展和国际化合作,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