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上海中医药与天然药物国际大会成功举办,我院协办大会并承办分论坛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10

      102426日,第十六届上海中医药与天然药物国际大会在上海奉贤南郊宾馆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上海市奉贤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经济委员会、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我校中药学院为协办单位之一,并和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中药分会联合承办分论坛二“医疗机构中药制剂转化的机遇及挑战暨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中药分会学术年会”。

25日的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原校长陈凯先以《多学科交叉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题作大会演讲。他深入分析了当代医学发展遇到的挑战和问题,指出当代生命科学和医学所呈现出的转化型研究和多学科融合交叉的发展趋势,以此为背景阐述了中医药在当代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分享了他对中医药进一步推进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思考和建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1025日下午举办的分论坛二由我院院长张彤、副院长胡凯莉主持。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技术总监高敏洁、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副总裁詹常森、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杨忠奇、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福伦、我校附属龙华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周昕、粤民投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范国钦等受邀作报告,围绕中药制剂研发、备案、转化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中药新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等方面向参会代表介绍最新研究进展。来自全国各地医院、企业、高校等200多人参加本次分论坛。


上海中医药与天然药物国际大会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国际中医药与天然药物领域广泛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主题为“中医药创新·区域合作·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医药领域创新热点、前沿趋势、政策法规和区域合作展开讨论,打造了1场闭门会、1场开幕式以及4场分论坛,旨在搭建促进科研创新、产业发展和区域协作的交流平台。面向国家卫生健康事业的重大需求,面向中医药的重大科学问题,中药学院将进一步参与和组织中医药高端学术论坛,为促进科研创新、产业发展和区域协作提供有力支撑。(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