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赋能中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我院举行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学生劳动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共塑拔尖人才培养新动能,1014日,中药学院院长张彤、副院长胡凯莉、办公室副主任郑敏、辅导员张晴、中药学创新班全体学生等一行前往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


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琦,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军,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蓉蓉,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研发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丹丹,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综合办公室助理总经理温强蔚等对中药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中药学院院长张彤首先对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及各子公司在教学、科研、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指出上雷拥有丰富的劳动育人资源,是中药创新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的支撑力量。希望未来能够通过校企双方的携手,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服务于中药拔尖人才培养。


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琦表示,校企双方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企业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实践资源,学校也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了大量优质人才。希望校企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随后,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琦与中药学院院长张彤共同为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学生劳动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与会领导共同见证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药学创新班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所获荣誉与成果,领略了企业在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数字化建设方面的成效,并参观了生产车间、智能智控、污水处理等模块,让同学们对现代化智能制药有了感性认识。


下午,中药学创新班同学前往东方绿舟开展破冰活动。“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团建活动增进了新生间的了解与信任,帮助建立了良好的同学友谊,营造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班级氛围,同学们也会在将来的日子里同舟共济、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不仅开启了资源融合、协同育人的新篇章,同时也让创新班同学切实感受数字“药方”赋能新药研制,智能制造守护健康中国,深入了解了现代中药制药产业的发展脉络。期待未来校企双方能继续携手并进,促进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共同培育卓越中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