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汲取奋进力量,11月16日下午,中药学院党委邀请我校“杏马”理论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丽霞在10105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沈岚主持。

      杨丽霞以“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立场和方法”为题,紧密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人民至上”,从马克思主义对传统人民观的超越、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对人民立场的坚守与发展、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对于人民创造的尊重与激发、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对人民智慧的集中与升华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深入解读。她指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理论的创新和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实践,坚持人民至上,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


沈岚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习要结合实际,围绕报告中提及到的科教兴国和教育去思考,把自己的使命担当融入学习当中,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二是要在实干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强化责任担当,外化于行,在新征程上奋力实现新跨越。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投入到国家教育事业和健康中国的建设中去。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丰富学习宣传方式方法,推进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工作学习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