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0

62日晚上,学院召开全院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沈岚、院长张彤、副院长郑昌武、党委副书记王倩蕾及各科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彤院长主持。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

 

会上,党委书记沈岚传达了学校转入新一轮准封闭管理要求和措施以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重点包括:(1)学校新一轮准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点及相关政策说明。(2)目前学生留校情况及进出校园要求。(3)通报第三学期学院授课、学生线上考试注意事项、毕业专题安排等开展情况。提示全体师生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

随后院长张彤介绍了学院本年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业学院筹备等工作推进及下阶段工作思路。为后续学院整体内涵提升、高水平论文发表、各项科研项目申报等提出了要求,并对可能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分析。

副院长郑昌武就疫情期间实验室管理及实验室改建工作与大家交换意见。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有效,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也在落实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稳步推进。

 

党委副书记王倩蕾详细介绍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及当前就业工作难点,希望今年能够依托各科室的影响力,充分挖掘行业和平台资源为学生做好线上推介工作与创造就业条件,助力2022届毕业生就业。同时,也对今后学院就业工作的推进提出工作举措。

 


与会各科室主任随后结合各自科室工作与特色进行发言。在交流近阶段科室推进防疫及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为有效推进学院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及学院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参加各项课题申报,总结凝练成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同时也将利用学院平台,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推介学院毕业生,拓宽就业路径。

沈岚书记作总结发言。指出,全院师生应强化意识,勇于担当,努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学院发展方面不能因为疫情原因,耽搁业务发展。需要各位科主任要紧盯目标把失去的时间抢抓回来,努力把工作靠前做,推动科室和学院更好发展。学生就业方面,希望能举全院之力,充分挖掘潜力、努力拓宽就业岗位,实现毕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