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时代风向标,以奋斗之姿砥砺新征程——中药学院学生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8日起,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全体本硕博学生,共1000人,通过党日活动、主题班会及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带领我院学生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大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把理论学深

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

  中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带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同时通过逐字逐句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方式,引导学生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的同时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强化历史担当!

二、把形式学活

线上线下相结合,擂台赛上见真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中药学院各团支部积极通过团日活动及知识竞赛等方式组织同学们以“线上+线下”学、自学、集中学等多维度、全方位的方式学习,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确保学习全覆盖、学到位、见实效的同时也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

三、把精神学实

学到深处、悟到新处、落到实处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推动全会精神在我院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微课堂及小组交流等形式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分享活动,邀请学生们谈心得感悟,话使命担当,将全会精神学到深处、悟到新处、落到实处,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号召我院青年学生,将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统一起来,把树立远大理想与艰苦奋斗统一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出中药学子的青春力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性成就,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性进展,历史经验证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时代创新性理论,在未来以昂扬积极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要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应当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行动中去,结合时代需求和专业特点,以振兴中医药文化为己任,作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书写好上中医人的时代答卷。

——2020级中药学硕士 丁贝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与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党要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必须从历史中明确坚定前进的方向,汲取智慧和力量,新的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脚踏实地,掌握硬本领,为将来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做好准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前行!

——2018级中药学本科生 王宇炜

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了伟大的奋斗,创造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一年来,党领导人民群众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带领人民走向光明的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十个坚持,是一百年来积累下的宝贵经验,也成为了我们在新时代付诸实践的理论支撑。在新时代,我们更应响应党的号召,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开创未来,肩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责任担当。

——2019级药学本科生 王皓仟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的复杂情况下,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都面临巨大的风险和挑战。在这一背景下,中共中央政治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大会做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和“十个坚持”的经验总结,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次会议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将从大会上汲取到的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去,我也将努力提高自己的基础知识,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素养。在最好的年华里努力学习,胸怀抱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2020级中药学本科生 姜仕骋

时光既逝,初心依旧。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感触颇深,从视频开始便是从1921开始翻动的红色年份,伴随着那句“我诞生于1921年”开始正式述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为人民奋斗、为人民奉献的历史。百年风雨中,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一路走来所取得的系列重大成就,都在生动地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现阶段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们青年学生更应该在风雨中磨练意志,迎难而上,牢记使命,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未来取得满意答卷而不懈努力!

——2021级药学本科生 张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