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献热血,大爱践初心——记2021年中药学院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38

10月26日上午,中药学院“本草献热血,大爱践初心”无偿献血活动在体育馆顺利开展。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我院共2名老师,142名学生,参与到了献血活动中,掀起了一场爱心热潮。

我校红十字会和中药学院的志愿者和老师们早早来到现场,为献血活动做准备工作。献血开始后,可以看到体育馆内橙马甲和红背心交错穿插,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工作,恪守其职。一双双手,递出了一杯杯温热的红糖水、搀扶着献完血的同学;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一份份递上的慰问品,都传递着师生同学间殷切的关怀。学院设置了临时柜台,为每一位献血的同学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包含牛奶、枣夹核桃、士力架等,为献血的同学及时补充营养。

本次献血活动按“领取号码牌,按牌号有秩序地献血”方法进行,被叫到号数的同学依次进行体检、验血、献血、休息观察、等待领证等流程。被安排到献血的同学们依次进入献血室,每个人的脸上都或多或少带着些激动又紧张的神情,负责献血的医生们则轻声温柔嘱咐着献血时的注意事项。每一双卷着袖子、向前笔直伸出的手,缓缓注入血袋的血液,都传递着一份属于上中医学子的温热的爱心。

在体育馆内,除了同学之外,也不乏熟悉的老师们。我们对老师们的了解,可能仅限于在课堂上,在答疑时,但是献血活动让我们看到了老师的另外一面。今年,中药学院的宋龙老师和王慧珠老师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中,让我们也一起为老师们打call~

     

   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其价值时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在各类紧急情况之下,血液对于治疗伤员十分关键。在孕产妇和新生儿保健方面,血液也同样必不可少,且可以拯救生命。作为未来将要进入医疗行业、从事医药相关工作的中药人,正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救死扶伤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一份热血助他人,温暖人间洒真情。

1.献血的手臂尽量不要提重物,贴在针眼处的输液贴最少保持6小时,以保持针眼清洁。

2.献血后24小时不能饮酒,4小时内多饮水。

3.2至3天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避免外伤。

4.献血后当晚保持充足睡眠,心情愉快。

5.回去以后科学加餐,补充营养。

 

 

世上只有几种血型,却有无数颗爱心

点滴鲜血 汇成爱的海洋

延续生命 见证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