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音|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校企合作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59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助推校企合作,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1025日,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沈岚、院长张彤、副书记王倩蕾、副院长郑昌武等一行6赴上海养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上海养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华、副董事长许洁、党支部书记、副总汪夏敏、总经理李晓周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海养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许洁发表会议致辞,感谢学校对贵公司的支持,与学校分别签约了中药炮制传承教学实践基地和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接下来,以党建为引领,继续加强与中药学院合作关系,创新校企合作内容和方式。

接着,公司总经理李晓周就公司概况、发展历程、公司团队、校企合作、公司愿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司党支部书记、质量副总汪夏敏就党支部开展基本工作进行了交流,强调公司聚焦党建引领,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相融合。

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沈岚围绕“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提升组织力,推进支部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三方面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院长张彤指出双方在教学实践基地合作过程中,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加强合作,强调企业也要注重员工培养,提升员工学历层次;党委副书记王倩蕾就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大学生中药炮制技能大赛水平以及建立双方共赢机制等方面提出加强合作。

上海养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华进行总结发言,提出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统一思想,聚焦校企合作共同点,以解决实际问题来加强校企进一步合作。

会后,还一起走访、参观了养和堂生产车间、中药煎药中心、中药仓库等场所,开展了实地交流,在交流中共享经验、共谋发展。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达成共识,将以党建联建为平台,聚焦人才培养方面,签约共建协议,使共建内涵有新拓展。同时,双方通过分享资源、交流工作经验、提供服务保障,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共赢,使共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药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