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忆辉煌历史,共悦繁华之光——中药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团日活动回顾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7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中药学院组织青年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交流分享、学习报告、知识竞答等形式让理想信念根植于青年团员心中,引导团员青年感悟思想伟力,坚定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学习讲话精神,共悟思想精髓

中药学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团员学习讲话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活动,共同学习交流,共同感知讲话精神所在。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及2021级药学团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在观看“七一”讲话后,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学习成长经历交流会,对于这样一个刚成立的班集体来说,这会让其彼此更加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2020级药学团支部、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及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的同学则是采用线下观看的形式,并在观影结束后分成不同小组进行交流讨论,把讲话精神不断铭记于心,以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见诸于行。

 


感悟党史之艰辛,致敬英雄之伟大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的记录下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每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纵观我们党百年风雨历程,每逢重大转折,我们党总是善于总结与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党的艰辛发展历程中,有太多事值得铭记,有太多伟人值得怀念。2018级中药学团支部借此活动,运用知识竞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对于党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2020级中药学团支部通过学生自己作为代言人以猜题闯关的方式,通过“觅古寻今,初心守望”“把握当下,步履不停”“开拓未来,砥砺前行”等三大主题,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心中的伟人,并借此将牢记初心使命,锐意拼搏进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约一场电影,听一段故事

为进一步加强与留校学生的交流,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与学院的温暖,中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假期间深入学生宿舍及实验室,看望此次假期就地过节的留校学生,并暖心布置“国庆红色影院”让同学们在观影的过程中,感悟红色精神,学习先辈身上优良品质。

相约一场电影,聆听那个时代的悲欢离合。2019级中药学团支部带领同学们观看《榜样——周恩来的故事》,影片带同学们回到了中国共产党筹备和发展的风云年代,在此认识到了人民公仆周恩来顾全大局,维护团结,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职,深刻体悟到周总理在中国共产党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追寻红色足迹,赓续华夏新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进课堂,中药学院积极组织全体留校学生开展了“以奋斗青春告白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利用课余时间打卡沪上红色路线,激发学生对祖国的归属感及爱国情,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100年的中国看上海,回望过往,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员为了中国的未来前仆后继,牺牲自我,可敬可佩,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红色景点值得探寻。2018级药学团支部及2021级中药学团支部以参观走访的形式,回顾革命征程,汲取上海这座城市的红色力量,在新征程中青春心向党,奋勇争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诞生地


发展地


英雄地


烈士地


伟人地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不负国家对我们的期待,勇担使命,赓续华丽新篇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