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缅怀烈士,感恩奋进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32

今天,2021930日,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

9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中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近50,前往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参加烈士纪念日主题祭扫活动,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缓步肃穆的烈士林园,每人手持一束黄色菊花,在庄严的龙华墙下驻足,唱国际歌行鞠躬礼,敬献花篮,整理挽联,跟随主持人一起宣读龙华墙英烈名单,依次献上手中代表哀思与敬意的花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龙华英烈革命精神力量,将更加激励着我们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随后,大家书写缅怀革命先辈的寄语,挂在“桃花林”中,以寄托哀思。

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的英雄献出了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缅怀烈士功绩,我们将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凝心聚力,勇于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药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