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勇担史命----中药学院研究生第一、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9

学史力行,勇担史命----中药学院研究生第一、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总要求,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总目标,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药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528日晚上六点在10413共同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议,本次学习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曹佳音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曹佳音“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展开叙述党情的需要、国情的要求和世情变化,迫切要求中国共产党必须贯彻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执政水平以及应对外部环境考验的能力。接着,支部书记曹家音以时间轴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严格”,用丰富的史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会议的最后,曹佳音同志倡导在座党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上的钙;要严守铁的纪律,讲政治,守规矩,以实际行动对党忠诚;要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建设的重要原则,是我们党从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得出的重要认识和结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过程各方面,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质量纵向推进,确保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

党员同志学习感悟:

吴龙龙: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基本内涵就是: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我们党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党要更好履行执政使命、自身必须始终过硬的规律性认识,体现了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的坚强决心。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才能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才能解决党内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们也要以此为鉴,全面从严管理约束自身,实事求是,一丝不苟,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金童:

学习党史理论,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今日,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检讨自己的不足,努力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完善自身。做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开展好实践活动,为身边同学办实事解难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张米娜: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面临的考验是复杂的、严峻的、全面的,而全面从严治党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紧迫。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对党情的需要,更是国情的需要,世情的需要。全面从严治党,让党员们在坚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怀抱着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同时,也在一直敢于自我批评、自我反省、自我革命。

/王梓冰,魏祥燕

/魏祥燕,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