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赞新时代青年——助人为乐,向善向美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90

践行雷锋精神 赞新时代青年——助人为乐,向善向美


编者按

路遇走失的小朋友,暖心陪伴,细心照看,并及时报警。王昱萱同学的这份善意举动,传递了温情,也收获了感谢,是当代大学生优秀品质的体现,更让雷锋精神在当代青年人的身上得以延续。

3月,因为雷锋精神而充满意义。我们应该从这份温暖中学会给予他人帮助,让雷锋精神代代传,为社会的良好风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感谢信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们好!

我叫孙涛,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兰州市分公司的一名职工。今天我怀着无比感恩的心情,特地感谢上海中医药大学20级中药学院药学班王昱萱同学。

2021223日是令我终生难忘的一天,当日15时左右,我的父亲带着我的儿子孙连云(三岁半)前往建兰路步行街玩耍,由于人流量较多孩子不慎走失。发现孩子走失后,我们全家心急如焚焦虑万分,立即联系亲朋好友一起寻找,找了一个多小时,没有任何音讯,内心越发焦急。正当我们束手无策要报警的时候,一条喜讯飞来,派出所民警同志将孩子送回了家,孩子是在贵校一位热心同学的照看下报警并将小孩安全送交派出所。这位热心人就是贵校的王昱萱同学,该同学和她同行的两位朋友在发现走失的小孩之后,她放弃了自己宝贵的时间,立即将孩子保护了起来,耐心的安抚和鼓励孩子不要害怕,一直等到派出所警察赶到后才安全的把孩子移交给辖区派出所的同志,而且晚上又特意打电话到派出所问孩子的情况得知已安全到家后才放心。

在此,我代表我们全家衷心感谢王昱萱同学,正是该同学的大爱之心和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才让我的儿子安全回到家回到我们身边也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同时,也感谢贵校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让我们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人格魅力和伟大形象。

我深知自己语言的单薄,无法完全表达自己的内心感情,只能借一寸方纸表达感激之意,望领导在醒目处将此感谢信张贴,给王昱萱同学予以表扬,相信在王昱萱同学助人为乐事迹的感召下,会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凝聚道德力量发扬做好人好事的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此致

敬礼!


孙涛

2021225


王昱萱是来自甘肃兰州的20级药学班的同学,是一个活泼开朗又好动的女生。喜欢交朋友,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四处玩耍;笑点低而且很爱笑。她也很喜欢小朋友。作为一个共情能力比较强的人,她在网上看到一些病危筹钱的孩子时,会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看到人贩子拐卖儿童的新闻时,也会义愤填膺。


谈到这次对走失小男孩的帮助,王昱萱同学在感到开心的同时,也对自己收到感谢信表示感动。


请问当时你是怎么注意到这个小朋友和家人走散了的?

说来也挺巧的,那天就是正好和两个朋友出去玩,然后在逛街的路上有个朋友走在前面,然后突然有个小男孩拉住了他的裤子,说他找不见他的爷爷哥哥了,然后我们也就紧跟过去看见一个小可怜眨巴着眼睛快哭了。


那你帮助他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真的就又心疼又好笑心里又挺开心的,心疼呢是因为看他当时孤零零的一个人都快哭了,那种无助感看得我真的很心疼,这么小的宝贝怎么就找不见家长了呢,好笑是因为中途发生了个挺搞笑的小事情哈哈哈,本来报警后警察是让我们把他送到派出所去的,然后我和另一个朋友拉着他的手走路走到一半,他开始大哭说想回家,那时候我有些心虚感觉我和我朋友仿佛没做好事,像是个人贩子 ,后来又打电话告诉警察,警察专门开车来接的他,目送他上了警车后,当晚又听说他终于找到了家长,我真的很开心,能把这个父母的小心肝顺利送回家,我真的感到很开心。


收到这封感谢信时,有没有很感动?


真的很感动,因为这就是我无意间帮的一个忙,也没想过会获得什么,当时第一想法就是想着赶紧让这个小可怜回到父母的怀抱,父母估计也着急死了吧,然后后来他的家长问我要学校地址的时候我都懵了,我根本没想到无意之举会收到这么大的感谢信,真的又感动又高兴还有些激动哈哈~


那这件事会不会对你的以后有些影响?


我觉得影响吧,肯定让我更加体会到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感觉,让我有了帮助别人的感觉真的很美好很美好,有了很大的动力,我也会在我们中医大更加努力,争取成绩更好,能以后学业有成后,再用我的专业知识方面去去治病救人,帮助更多的人!



常怀善意 心存美好

助人为乐 向善向美

发扬雷锋精神

传递社会正能量

新时代青年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