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奋进向前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84

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奋进向前

——2020年度中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系统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2021118日中午12:30,中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9208教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中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秀兰同志正主持会议

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秀兰同志主持,支部全员参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出席,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老师,副书记沈漫老师,中药学院组织员何丹丹老师。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包括党支部书记述职、支部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督导点评等几个方面。

首先由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陈秀兰同志进行支部述职报告。陈老师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从订规划、谋发展,多维创新支部工作;多对照、勤检查,落细落实支部工作;析根源、思整改,强化党员实效教育等三方面总结了中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20年度的工作概况。支部在今年经历较大党员变动、发展情况;同时“学思践悟行,德智体美劳”为特点的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让二支部永葆向上活力,见证每一位支部党员的历练与成长。陈老师最后从支部党建带团引领协同不深入等存在的不足为落脚点,分析问题根源,为支部2021年度工作开展提出系统的改进方案。

支部成员与出席的老师正在听讲述职报告

接着党支部党员同志依次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对党员的要求给自己画像,深刻剖析了自身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主要集中在对理论知识与专业知识的学习理解不够深刻、模范引领带动不够、与群众和同学的联系不够密切、工作主动积极性不够且效率不高、做事易浮躁不够稳重等方面。个人自评后,与会其他党员结合自己各方面的观察和认识,对自评同志一年来的表现进行了互评,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在互评过程中,党员们互相都给出了中肯的评价,既肯定成绩,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出席会议的老师正在聆听支部成员的自我批评

支部成员正在进行个人自评

支部成员自评与互评后,参会党员认真填写了《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民主评议表》与《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根据日常表现,对支部、支部书记、支部各个成员依次做出了评分,客观公正地开展了支部的民主评议工作。

正在进行民主评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督导点评。作为中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联系人,朱惠蓉副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以及支部党员同志在一年来所做的努力与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围绕学习、生活、工作三方面对支部成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学习上必须坚持严格的要求,不能放松,特别是在理论学习方面要持续且深入;工作上,学生作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一定要坚守住自己的底线;生活上,要做到生活、学习两不误,并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为群众奉献服务的意识。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支部一年来支部工作的回顾与反思,是纠错与整改,也是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党员要求照镜子,自画像,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最终目标是加强党员教育,明确党员职责,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和时代性,提升支部整体素质。

会议结束后集体合照

图片:吴奕涵,陈博雅

文字:史可欣,李申锁,朱广灏

排版:吴亦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