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培养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13



为了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加强学术规范,提升研究生质量。127日下午,中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培养教育主题班会在6号楼6302教室举行。


主题班会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由研究生辅导员郑秀棉老师对近期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等新发布的重要文件进行基本的解读,并针对研究生在学期间的培养工作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对研究生毕业发表学术论文等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二是由研究生辅导员陈秀兰老师组织学生学习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手册》,并对其中如学籍、校园秩序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班会简明扼要,让中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充分体会到了教育部对授予学位的培养单位、导师、招生、研究生培养质量、学位论文水平、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有了更高的要求,也让同学们明确了在学期间要注意的各项事宜和努力目标。主题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普遍反映收获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