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2021年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47

中药学院2021年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

——秉初心,探新知,药“企”航

428日,中药学院在中药所学术报告厅举行中药学院2021年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讲座《秉初心,探新知,药“企”航》,会议由中药学院辅导员范丽晨主持。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到了2004届中药学博士毕业生、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聪,2005届药理学硕士毕业生、上海逸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谢华。两位校友结合自身多年在企业的成长经历,给广大毕业生在入职前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职场进阶课程”,帮助2021届毕业生进一步明晰职业发展方向,做好职业规划。

张聪校友以《职耀你来-关于择业的思考》为题重点就毕业生的择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引导同学们在进行择业选择时应从自我认识和单位分析两个层面进行对比分析。既要关注用人单位的硬资源(发展机会、平台等)、软资源(企业文化、团队氛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也要思考自身的硬实力(理论知识、专业技能等)、软实力(性格、气质、兴趣、价值观等),做到两个层面相互匹配,共同促进。此外,张聪校友从九型人格与职业选择、性格与职业选择、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思路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择业中的困惑,希望广大毕业生择业时做到知己知彼,摆正心态,顺利择业!


谢华校友以毕业生在毕业季时存在的迷茫现象入手进行分析,结合自身多年的企业就职经历为毕业生们在求职季中面临的迷茫与不适拨云见雾,提供思路。首先,做好心态的调整至关重要。谢华校友以学院的专业学科特色、历年就业情况、企业对于毕业生的用人评价等向广大毕业生进行了分析,帮助毕业生树立良好的自信心。其次,作为即将初入职场的“小白”,要关注自己的加分项,如年轻,热血,适应性强等优势,珍惜校园时光,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最后,谢华校友以自己在职场中的多年成长经历勉励同学在校期间要珍惜实习机会,通过实习不断认识社会和自身,不断提升自身和职业的发展,积极主动的走出去!

深挖校友资源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特色工作,关注学生毕业后的成长轨迹与职业发展是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具有时代特征的中药学人才的重要举措。以校友为榜样,邀请优秀校友常回家看看,通过职业导师项目、大咖微观察、毕业季新生季主题教育活动让优秀校友传经送宝,答疑解惑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青年学生成长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