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考研之路不孤单,学姐助力来上岸!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81

 “研”途有你:考研之路不孤单,学姐助力来上岸!

——18级考研经验交流会


你是否还在为如何准备考研而纠结?你是否还在为出国的选择而迷茫?


423日下午,一场考研经验交流会在7202教室如期举行。为解决18级同学关于考研的种种疑问,同时营造学院考研的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学子们坚定考研的决心和信心,“闪药”导师团与“蒲公英”导师团联合策划了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辅导员王盼、张晴参与交流会,邀请到了174优秀的学姐从不同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考研、出国的政策及心得体会,传授宝贵的学习经验,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方向及目标


17药学陈正宇同学建议大家要把握复习的时间节奏,4-8月是最佳准备阶段,主要是找导师和搜集信息,为毕业课题做好铺垫。8-11月是冲刺阶段,根据往年真题回忆版在书上和习题册上划重点。11-12月要调整心态,保证休息和身体健康,查漏补缺,结合笔记和错题把书反复看。接着,学姐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适合的学习渠道,推荐了相关备考用书和学习资源,强调了复试环节要充分准备,面试时要做到大胆自信、勇于表达

学姐寄语:现在的一切艰难险阻、迷茫忧虑,在今后看来都会是一枚刻着成长的勋功章。在这个遇上重重十字路口的年纪,感到不知所措是常常有的事,多与老师与长辈沟通,亲身去体验自己想去做的事。如果选择了一条道路,就坚定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看不清未来,就做好眼前的事情,迷雾终会慢慢散开。相信自己,超越自己!


17中药何朝同学从“为什么考”、“什么时候考”以及“考什么”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指出专业课是重中之重,一定要理解和精看,结合考研群的习题看一章书做一章题,做到药剂要看仔细、化学要弄懂、中药要背熟。何朝同学还分享了自己整理的考研资料,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复习规划,强调了专业课复习的重要性。

学姐寄语:如果目标明确,那就坚定的为之努力。如果还有点迷茫,可以休息,但不要就此止步。往前走,往前看,哪怕前途一片迷惘,哪怕只是凭着惯性继续往前走,总有一天,会在自己漫长的脚印中找到方向。


17中药李晓烨同学指出,考研不仅需要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合理有效的复习安排坚持到底的毅力勇气、良好的心态适当的锻炼靠谱的研友也是十分重要的。学习是需要氛围的,有志同道合的研友一起学习,不仅能提高学习效率,在情绪崩溃的时候更可以彼此鼓励,相互扶持。

学姐寄语: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虽然每天图书馆、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很枯燥艰辛,但那是一段不平凡的时光,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考研很苦,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不要轻易放弃。毕竟追梦的青春,痛苦和喜悦总是相互交织的。漫漫考研路,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孤高自傲,不妄自菲薄,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加油考研人,祝你成功上岸,不负韶华。


17药学杨同学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的经。她指出,出国要提前了解相关流程,也许在留学路上,会有很多艰难的选择和困难,但也要根据个人需求进行分析和抉择;她分享了自己在出国留学申请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及老师、同学对自己的鼓励与关心。

学姐寄语:每个人的生活只有一次,机会却有很多,尤其是在人生最美好、最具有无限可能的年纪,不要忽略自己的任何一个想法,也不要忽略自己内心的声音,想做就去做,为自己的未来勇敢一次!趁着自己尚为年少,做一个体验派、行动派,无论成功与否,尝试过了遗憾总会少一些。


交流互动环节,学姐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鼓励大家尽早明确学习目标,做好时间的安排用心解决专业课复习中的问题,努力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并表示非常乐意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供支持和帮助

生涯发展是“全程育人全员育人的重要内容,导师团老师们对中药学院学子未来发展始终怀有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经过本次交流会到场同学对考研的流程、时间线、学习节奏和方法、专业和学校选择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中药学院18级同学不管是选择备战考研,是就业、出国,都能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明确目标并为此努力,为自己的人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