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进社区,健身功法暖人心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92

春季养生进社区,健身功法暖人心

                 ——中药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社区共建系列活动

春分以至,天气回暖。春季养生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为了让中医药知识深入基层,更好地服务群众,2021324日,中药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王倩倩老师带领下,前往江衡居委会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之春季养生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18级药学班的蒋漪同学为居民们带来《春季,预防感冒的小方法》的小讲堂。一开始,蒋漪同学向居民们介绍了一些春季预防流行感冒的相关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锻炼、心情愉悦、及时增减衣物、多喝水、保证个人卫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不论任何疾病,都是机体免疫力与致病因素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如果机体抵抗力强于致病因素的作用,那么机体就会非常健康。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预防感冒的小窍门,热水泡脚、冷水洗脸、盐水漱口、按摩鼻沟等等的小方法,让居民们对于春季预防流行感冒的相关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

第二个环节是由19级中药学班的同学们为居民们展示八段锦和太极拳,并进行场教学。首先是陈雨馨、殷子夕、金浩洁银、岳华四位同学为居民们展示了八段锦的基本招式,居民们纷纷起身伴着音乐跟着四位同学学习起来。接着是关兰轩同学为居民们演示了二十四式太极拳的基本招式。展示结束后,由陈雨馨同学向居民们教授八段锦的分解动作,本环节得到了居民们的一直好评,并对我们教授的内容表示感谢,不仅增进了我们与居民们之间的距离,也将中医药文化带到了居民们的生活中,服务群众。

本次活动以中医四季养生科普类讲座为主题基调,并在此基础上扩展创新,结合轻松活泼的双向互动,采用了现场教学八段锦和太极拳的新形式,带领居民们强健体魄,学习中医药健康理念,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支部共建活动,在活动的开展中相互学习借鉴工作经验做法,展示学生党支部的青春力量,充分发挥服务型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字:牌铭欣

图片:牌铭欣

编辑:莫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