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而相会,杏而有你——“杏林花开,筑梦远航”四院联谊活动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67


导语:“杏林花开,筑梦远航”四院联谊活动在324日于6501教室由中药学院主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的同学们来参加,夏晴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含保研学姐心得分享、四院特色主题活动、小任务打卡三个部分,旨在通过联谊活动增加不同学院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学院之间互动合作。

鸟语花香、气温渐暖的一个春日下午,会场早早已经布置完毕等待着大家的到来,中药学院学生会还为大家准备了笔盒作为小礼物。

夏晴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并表示了对于各学院之间通过联谊方式保持沟通的美好愿望。

三位学姐通过各自不同的角度,为我们拓宽了保研的各种事项,感到收获颇多。吴雅倩学姐详细讲述了保研的各个时间节点和我们可以做的事项,为学弟学妹们灌入满满干货;吴奕涵学姐则侧重于大一到大四整个大学生活的心路历程,让我们了解到大学应该是多维度发展自身的;陈博雅学姐提到了保研的各个细节和可以关注的点,让现场处于任何一个阶段的学弟学妹都能从中汲取知识。

而后是同学们都翘首以盼的小任务打卡和学院特色活动。针灸推拿学院让大家体验了肩颈部按摩,大大地缓解了日夜学习而劳累疼痛的肩膀,听说还可以预防劲椎病的发生哦,有机会的话大家不妨让针推的同学也为你露一手呢。基础医学院的志愿者帮大家免费把脉,耐心而细致地一一列出根据不同体质,大家日常生活中可以注意的事项。中药学院为大家介绍了香囊的历史和功效,并让大家自己动起手来制作自己的香囊,带回寝室做一份独家回忆。

小小的任务又遇到新的朋友,几句的交谈总能找到相似点,或是谈谈专业课的知识框架,或是聊几句一样生源地幸遇老乡的感动。从联谊开始的初识、初遇、初见,到联谊结束后甚至可以高谈阔论天南海北,联谊活动为大家准备了分享的平台,从而和更多人可以互相帮助,在上中医的大家庭里面成长、成功、成人。

还好这次你来了,杏而相会,杏而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