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传唱伟大的党合力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86

深情传唱伟大的党合力奋进新征程

——中药学院师生党员国旗之下寄深情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喜迎党的百岁华诞,2021322日中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部分班干以及20级中药专升本同学,共同进行了“深情传唱伟大的党——早安国旗”活动。

五星红旗在春日七点的朝阳中冉冉升起,师生党员齐唱国歌,党徽与五星红旗交相辉映,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峥嵘岁月在国歌中一帧帧、一幅幅衍映出来。

活动第一项由研究生党员代表18级中药学院赵可同志进行国旗下讲话,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赵可同志结合自身,提到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这对中药学专业的研究生来说是巨大的鼓舞。赶上了最好的时代,我们更应当不辱使命,大到每一项课题,小到每一次实验、每一个操作,都要精益求精做到最好。

活动第二项,全体辅导员和参加的党员积极分子深情传唱我们的党,齐声朗诵,看我华夏今夕巨变。

每个时期都有自己“专属”的经典红歌,那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旋律,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词,唱出了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峥嵘岁月,唱出了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矢志不渝。在娜扎的领唱下,全体师生党员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唱响了最美的“生日歌”。

回首百年,那是一道黎明前的曙光,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十四年的抗日战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铁骨铮铮、视死如归,奏响了救亡图存的英雄凯歌,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王杰萱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金桂飘香的十月,那一年不同寻常,五星红旗在北京天安门冉冉升起。1949年的那天,一个时代强音响彻世界:“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三大改造”到第一个五年计划,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建设社会主义,彻底改变了中国一穷二白、积贫积弱的落后面貌。王皓仟领唱《歌唱祖国》奏响了祖国一路走来快速发展的时代强音。

那一年,春意盎然,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从此,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阶段。古丽斯玛领唱《不忘初心》,道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携手迈入了经济全球化、贸易全球化的世界潮流,迈入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性转变。   

这是一个接续奋斗的征途,翻开新时代的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20级中药专升本全体同学合唱《少年》,成长的路上无论风霜雨雪,无论艰难困苦,追逐梦想发脚步不会停留。胸怀祖国,胸怀大爱,让我们共同凝心聚力,绘制伟大祖国的雄伟蓝图。

在陈秀兰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师生党员对党旗宣誓。

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立于新征途的新起点,让我们青年中药人,在党的领导下,追逐生命里的每道光 ,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变得闪亮 。

排版:吴亦侬

文:阮航

拍摄: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