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育人,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37

校企协同育人,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春季校园宣讲会(一)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和高质量就业,在学校就业办的联动支持下,中药学院邀请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企业、校董企业、校友企业、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企业、行业知名企业等优质企业,拟于2021317日进行专场宣讲活动。

  1. 宣讲主题:校企协同育人,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2. 宣讲时间:20213171300开始

  3. 宣讲地点:上海中医药大学10105教室

  4. 宣讲企业: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成立月于1955年,是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六十余年的潜心耕耘,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工贸、产学研于一体,经营门类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中成药、中药保健品的制造和分销,中医医疗的大型中药企业,是享誉中国中药业的著名品牌企业。

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和行业发展需求,围绕“大品种、大品牌、大健康”的企业战略定位,坚持品质优先、科研创新,全方位构筑全产业链中药产业生态圈。现拥有中成药生产基地3个,产品包括一、二、三类新药和经典中成药等近400种;药材源头到饮片加工的全程闭环式标准化管理,涉及品种近300个;是国内大型中药材及饮片专业经营企业之一,拥有中药饮片生产基地7个,经营品种1000余个,年吞吐量30000吨,是沪上首家溯源中药饮片备案企业;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尤其全覆盖上海各级医疗机构,是上海市中成药分销业务的首选经销商;建有“雷氏”中医医疗机构,助推中药产业生态圈发展。

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拥有“雷氏、神象、天宝”三个全国驰名商标和“沪光、杏灵”等多个知名品牌;拥有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名,全国劳动模范1名,“上海工匠”5名。



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雷允上”创始于康熙元年,中兴于民国,鼎盛于当代。历经三百五十余年发展积淀,秉承“质量奠基,诚信为本”祖训,成为江南地区最负盛名的中医药老字号品牌。

公司恪守“以诚取信,以质取胜,以需取市,以德济天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下拥有上海雷允上药城分公司、上海雷允上西区药品零售有限公司、上海市北高新门诊部、上海雷允上西区中医门诊部、上海雷允上西区金雷门诊部等子公司。主要从事医药健康产品商业批发与连锁零售,中医特色医疗与综合健康体检服务,健康医疗、康复与养老领域配套服务,形成了医药、医疗、医养协同发展的大健康产业定位与布局,不断赋予“雷允上”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的新内涵。

公司先后获得“中华老字号”、“全国老字号传承创新先进单位”、“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苏浙皖赣沪地区质量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质量金奖”、“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企业文化创新十佳品牌”、“上海品牌”服务认证等荣誉。

招聘岗位:管理培训生、市场文案策划、中医门诊医生、

中医门诊护士、SPD驻院运维等。

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是由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于2001年共同投资组建的上海首家中药合资企业。

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目前有员工3000多人,年销售近30个亿。上海和黄药业旗下产品74个,拥有丸剂、片剂、注射剂等剂型和“上药”牌注册商标及麝香保心丸、胆宁片、生脉注射液等系列现代中药产品。其中麝香保心丸是为全国医师和心血管患者所熟知的中药大品种。

岗位名称:本科/研究生见习岗

岗位要求:

  1. 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设备管理等专业;2. 沟通能力强,性格开朗。


岗位名称:新药开发与发展

岗位要求:

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新药开发:主要负责新药课题研究,包括中成药制剂研究(包括中试、生产规模放样)或质量标准研究,及后续新药注册申报,及临床试验研究的开展;

2、新药产品调研分析、中成药国际注册、保健食品开发、项目申报等;

3、药学相关专业,中药学、制剂、医学专业优先;

4、熟悉新药研发流程(口服固体制剂);

5、具有较清晰的思维分析和应变能力,具耐压性,及团队配合协作的精神和能力。


岗位名称:中药质量标准

岗位要求:

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中药,药物制剂、制药工程等相关专业。

2、较强的持续学习的能力。

1、负责公司重点产品的关键技术研究。

2、负责现有产品中药标准化研究工作,进行试验计划、方案制定、实施、数据分析及课题研究总结报告。

3、负责公司内部技术攻关协作项目相关研究。

4、负责现有产品二次开发的科研成果技术移交及指导工作。

5、根据项目需要,与各合作单位及相关部门沟通联系,获取项目研究信息。

6、负责有关中药材基地建设和中药标准化研究申报政府科技项目的资料编写和审核工作,并参与实施。

7、协助专利申报工作。

8、管理研究试验资料,并定期及时归档。

9、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岗位名称:工艺与制剂研究员

岗位要求:

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中药,药物制剂、制药工程等相关专业;

2、较强的持续学习的能力

1、参与现有产品的工艺与制剂研究计划、试验方案制订、实施及项目研究;

2、参与医药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研究计划、制订试验方案、实施及项目总结报告;

3、制剂相关课题的攻关;


岗位名称:质量检验

岗位要求:

1、负责理化、微生物检验前的各类准备工作,包括试剂、标准物质及对照药材的配制、记录等工作;负责样品的质量检验、记录整理及报告开具工作;负责检验原始记录及检验报告的复核工作。

2、负责进行相关样品的理化、微生物检验工作,确保检验过程严格按质量标准和标准操作规程进行,确保检验全过程符合GMP规范、符合质量管理要求,检验数据真实可靠。

3、参与检验数据OOS调查、检验偏差调查,检验发现偏差或不良趋势及时汇报。

4、参与检验方法、仪器的验证(或确认)的检测,做好数据分析;参与技术改进和技术提高工作,参与新产品质量标准的复核工作,参与处理生产中突发质量问题的数据检测工作。

5、 负责实验室现场的日常清洁工作,负责相关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日常清洁与维护保养工作。

6、 协助进行实验室内各类文件、记录的修订及管理工作。按要求进行相关试剂领用,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岗位名称:人力资源助理

岗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力资源或行政管理专业优先;

2.熟练应用办公软件,良好的沟通能力;

3.性格自信,学习能力强,有进取心,良好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4.拥有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优先。

岗位职责:

1.人力资源系统的日常维护和更新;

2.协助完成相关区域内的员工入职手续办理、试用期评核、合同签订/变更/续签、一般晋升、调动和离职等各项行政事务工作;

3.负责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信息录入、更新、维护等管理工作;

4.负责人力资源相关报告;

5.负责员工档案管理工作;

6.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岗位名称:助理会计

岗位要求:

1. 2021届本科毕业生,财务管理或会计相关专业,有会计上岗证优先;

2. 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良好的适应能力;

3. 积极进取,责任心强。

岗位职责:

1. 销售费用、采购业务及应收业务的账务处理;

2. 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的核算与预估;

3. 返利业务及人工成本核算;

4. 增值税发票网上申报业务;

5. 银行对账差异的分析与跟进;

6. 资产的盘点工作;

7. 会计资料的归档整理;

8. 配合审计能及时提供相关数据资料;

9. 处理上级指派的其他任务。


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新绿色药业)是一家从事中药配方颗粒为主,同时涵盖中药饮片、多种中药剂型、中药大健康产品及智能制造、新能源等多版块的研发、生产和经营。是“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同时作为国家批准的中药配方颗粒六家试点企业之一(西部地区唯一一家),已占据先发优势。总部坐落于成都,现有员工5000余人,总资产超过300亿,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其核心产品“中药配方颗粒”远销二十余个海外国家。近年来公司积极布局全国投资战略,拟在全国投资建设10余个配方颗粒生产基地,目前在江西、云南、重庆的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总投资数百亿元。

新绿色药业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度融合大健康“产、学、研、医、养、游、教”七大元素,打造医养结合、深度体验、寓教于乐的健康文化生态圈;公司独创“中药新循环经济”理念,实施了种植、养殖、肥水一体化、中药提取到药渣环保利用,将第一、二、三产业完美结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可持续发展。

新绿色药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志同道合者携手,将祖国几千年来的传统中医药文化用现代科学技术传承并发扬光大,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不懈努力!

我们的福利

五险一金;通讯补贴、餐补、住房补贴、人才公寓(硕士)、节日福利等各类福利补助;绩效奖金、年终评优;多元化晋升通道。

我们的需求

岗位

类别

岗位

名称

招聘

人数

目标专业要求

学历

要求

工作地点

营销

管理类

销售

培训生

20

专业不限,

医药、营销相关专业优先

本科及以上

江西、福建、上海

全国多个城市可选

药房

管理类

药房

管理员

10

中药学、药学等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

江西、福建、上海

全国多个城市可选

职能

管理类

管理

培训生

5

专业不限

硕士

成都(总部培养后可外派)

总监助理

3

管理类、药学类

本科及以上

上海、长沙

生产

研发类

研究员

5

中药、药物制剂相关专业

硕士

成都

QA

5

药学、中药学等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

成都南昌腾冲

QC

5

药学、中药学等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

成都南昌腾冲

储备

工艺员

5

药学、中药学等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

成都南昌腾冲

维护工程师

30

机械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等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

全国


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原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

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海益诺思目前拥有1.8万平方米现代化设施,超过450人的专业研究团队,提供药物的非临床安全性评价、非临床药代动力学研究、临床前及临床生物样本分析、生物标志物测定及转化医学研究及药物申报咨询服务。 2018年上海益诺思全资子公司海门益诺思正式运行,设施总面积为3万平方米,目前有超过250人的专业研究团队,在上海益诺思药物药代及毒理学评价服务的基础上拓展了成药性评价、同位素影像及药效学评价等服务。2020年益诺思以深圳为立足点,利用技术优势,与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深圳市汇通金控

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运营深圳市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力争为深圳市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安全评价服务平台,以充分发挥粤港澳科技研发与产业创新优势,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全服务链CRO企业。


薪酬福利

基本工资+绩效奖金  13

五险一金 补充公积金 补充医疗保险  补充养老金

优秀员工奖励 长期服务奖

高温补贴 午餐补贴 幼儿教育补贴(上海)

员工宿舍 工会福利

人才落户(根据各地政策)、人才补贴(南通公司)、在职读硕读博


热招职位

岗位名称

招聘人数

专业要求

工作地点

生物分析技术员

5

生物分析、药学等相关专业

上海、海门

生物分析研究人员

5

生物分析、药学等相关专业

上海、海门

试验协调员(SD助理)

3

预防医学、公共卫生、卫生毒理学、药理学、药学等相关专业

上海、海门

临床医学检验员

2

医学检验、临床检验等相关专业

上海、海门

QA/QC

3

医学、药学或生命科学等相关专业

上海、海门

供试品及对照品管理员

2

药学等相关专业

上海



本次宣讲会由企业现场宣讲和线下面试组成,请各位同学提前准备好简历可进行现场投递和面试。此外,本次宣讲会将通过钉钉平台“上海中医药大学2021届就业宣讲平台”全程直播(入群二维码详询各毕业班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