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党支部“雷锋月”率先行动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8

样板党支部“雷锋月”率先行动

——中药学院园区党建系列活动预告

(一)思齐(党建)工作室“大手牵小手”,思想引领青年学子

思齐工作室作为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平台,值班党员、研究生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面临的保研直博、考研考博、实验困惑以及生活上的困难。

(时间:每周日晚上18:00-20:00

(二)本草基因•老党员专访,薪火传承中医药事业

通过采访中药学院教师老党员(陶建生教授、赵志礼教授等),将身边老一辈党员同志身上的红色基因讲述给更多的在中药学子,传承并发扬中医药精神。

(时间:3月各支部对接一次)

(三)“学雷锋”党员先行,志愿服务广大师生

1、党团共建,研本贯通,发扬劳动精神

16-19,8-11,6-9各宿舍楼栋里的党员同志带领团员同志,主动帮助阿姨打扫楼道、卫生间、洗漱池及其他公共区域的卫生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雷锋精神,同时树立同学们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

(时间:36日)

2、“1”名党员结对“1”间学生宿舍,发挥朋辈引领作用

延续党团共建,研究生党员结对本科生寝室,深入走访,与结对寝室进行交流互动,了解本科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心理、思想等,以交流促学习,以交流促提升,以榜样力量带动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交流促进研究生党建质量内涵提升,喜迎建党百年。

(时间:37日—7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