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扬斗志、作表率、迎百年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29

学党史、扬斗志、作表率、迎百年

               ——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党史学习动员会

     20212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号召中药学子牢记初心使命,倡议全体青年在新时代接续奋斗,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遵循,224日,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老师,党委副书记沈漫老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陈秀兰老师出席,会议由总支组织委员曹佳音主持,研究生党总支全体党员参会。



学党史教育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二支部组织委员丁贝贝动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你,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扬斗志激发党员延续精神血脉。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神圣的使命与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是一次固本培元、精神滋养的学习动员会,支部党员心中深有感触,纷纷表达内心感悟与所得,支部内与支部间进行心得交流。阮航同志认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学习党史,铭记历史,以先辈们的优良品德与高尚情操不断鞭策自身。何泽慧同志真发言,作为百强样板党支部的一员感到无比光荣,因此更要主动学习党史,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增强自身使命感,为党支部发展添砖加瓦。来自江西兴国的何远志同志更是谈到了家乡革命老区的英雄先辈们的可歌可泣的事迹,并以此为激励,更加努力学习,用所学专业知识报效国家。

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喜迎百岁华诞,党的百年华诞,举国同庆,研究生党总支为更好地迎接党的百岁生日,总支委员进行策划,并征求了全体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以“迎百年、学党史、扬斗志、作表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具体包括:二月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增强各党员主动学习党史意识;三月份学雷锋义务活动暨园区值班;四月份清明缅怀纪念革命先烈;五月份举办五四青年活动,扬青年蓬勃朝气;六月份毕业季及服务校园,优异成绩向党献礼;七月份隆重迎接建党百年。活动形式多样,读书会、朋辈分享会、课题组互动交流会、师生党支部共建学习交流会、研究生与本科生党支部共建分享交流会,进社区、进园区、进藏区等研究生党总支经典品牌服务项目……研究生党总支学党史系列喜迎百年项目结合研究生专业和学习实际,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有利于提高各党员的思想内涵。

迎百年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动员大会最后李医明书记进行总结讲话。李书记指出,学习党史能够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回顾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才能更坚实的走向未来,同时寄语全体党员,在学习中能够有所得有所思有所悟,在实际工作中发挥自身价值,时刻发挥党员践行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李书记的讲话引发全体研究生党员的共鸣,研究生党总支发出了青年的倡议,将以党员的实际行动时刻不忘初心,报效国家。

何泽慧:如同李医明书记说的,首先我们要明白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以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概括的非常好。我们学习党史,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不仅要学,还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王雅航:此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不能仅仅停留于讲讲党史故事的层面,必须深刻理解故事背后的深刻逻辑,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正如总书记在此次动员大会上所说:“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阮航: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我们每个人党员应该做到的。在后面的党建活动中,我们更应该把党史的学习贯穿始终,探索多元化的学习方式,利用好党史纪录片、电影、红色纪念馆、党史文献等多种渠道学习,让党史变得更加生动鲜明,让红色精神深刻于心。

王鸿卿:一部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更是中华民族顽强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坚定的信念武装自己,回望好来时路,启航上新征程。

何远志:学习党史才能更好地把握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历史走向,才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学习党史有利于我们汲取充分的养分和智慧,有利于我们从灵魂深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出生在革命老区的一名预备党员,从小就耳濡目染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我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正如总书记所说,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通过学习党史定能增强我们发展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力量。

撰稿人:季文静

图片提供:丁贝贝

来稿学院: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