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铭记总书记谆谆教诲永远跟党走践行新时代使命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71

学党史铭记总书记谆谆教诲

永远跟党走践行新时代使命


519日,中药学院在教学楼10204教室举行中药学院2021年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场讲座《学党史铭记总书记谆谆教诲,永远跟党走践行新时代使命》,会议由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主持。本次讲座由致远导师团团长、原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陶建生教授主讲。陶建生教授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砥砺峥嵘的奋斗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子的教诲相结合,为毕业班同学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导师团最后一课,鼓舞中药学子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陶建生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为切入点,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在新的时代机遇下应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实现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陶建生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对于青年学子的寄语,勉励中药学子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我国现代医学体系的重要特点之一,当前国家对于中医药事业的支持对于我们中药学子来讲是得天独厚的优势。陶建生讲到作为中药学子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医药的“卫生资源”、“经济资源”、“科技资源”、“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不断思考,努力实践,做好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将导师团导师讲百年党史作为导师团最后一课,是让广大中药学子牢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读史学史的过程,就是信仰传承、精神相继的过程。让历史入脑入心,愈加听清来路的回响、看见未来的光明,开启中药学子人生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