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83



423日,下午2:30,中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学生收看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本次学习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并在支部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专题党课分为“打碎旧世界,我们站起来”和“创造新世界,富强向未来”上下两个篇章,通过若干党史故事和历史瞬间,将党的创新理论与艺术手段紧密结合,生动地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并践行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附:学习心得体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听党课活动,对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党课第一讲“百年寻梦中国路”以党的百年征程中一幅幅催人奋进的画面,讲述了不同时期共产党人为信仰而奋斗,特别是带领上海人民开拓创新的故事,通过这节党课,使我们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教工一支部党员  郑昌武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中共一大、二大、四大先后三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使红色成为这座城市不可分割的文化基因。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生长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工作在这座伟大的城市,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高校青年教师党员,要有更高的政治觉悟,不仅要认真学习理论思想,更要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青年教师党员直接面对大学生,也承担着向大学生传播“四个自信”的重任。因此,高校青年教师党员一定要自觉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

教工一支部党员  倪梁红


《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上海解放前夕一位普通市民把上海人民“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中国共产党”的心声融入了国旗设计。令我心潮澎湃的是,重温了上海援鄂医疗队除夕夜逆行出征的热血场景。党课的学习使自己进一步加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感,并将为此奋斗终身。


教工二支部党员  彭春花


本次党课开讲啦——百年寻路中国梦主题党课,以短剧结合党史,穿插主持人的介绍和讲解,使党史学习变得生动活泼,无论是《无线电波》的故事,还是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幢房的改革开放创新的故事都让人印象深刻。这种形式丰富的党课不仅有利于党史教育活动的开展,同时也很有利于党员同志学习体会党史,接受党史教育。这样的党课形式,能更好的激发党员学党史的兴趣,悟党史的能动力,更能激发创党史的想象力。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这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艰苦奋斗。学习党史正是要了解党已经做了什么?党经历了什么?然后憧憬党还要做什么,怎么做?将会做成什么样?学史启智,学史明志,学史开元。作为预备党员,更要加强党史学习,从中汲取先进智慧精神,强壮自己,并将之用于工作和生活中,为社会主义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研究生党总支党员 刘锟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序篇中一名青年预备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即将参加入党宣誓仪式的一幕。这时,电视里正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新四军老战士的回信,其中说道: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简史》就是党的故事。我们应当多学习党的历史,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知道党如何诞生、如何发展壮大,如何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是我们的基本,也是坚定我们的入党初心,明确自身的使命的有效途径,如此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党课无疑是我们成长的精神食粮。

研究生党总支党员 王慧敏


在此次主题为《百年寻路中国梦》的“大家微讲堂”之“百年党史大家说”的专题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按照铸魂、活学、做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四史学习教育这一主线,坚持用好生动的教材,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课教育。为此我深感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承载着一大、二大、四大等红色烙印,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通过线上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走寻百年中国梦。历史赋予了我们使命,历史更推我们奋进,我们更应该深刻把握新时代的新内涵新要求,上下同心,汇聚力量。

研究生党总支党员  马颖娴


今天在观看学习完这一次党课后,我意识到在这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而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孕育了无数个重大历史决策的摇篮。作为早期中共中央领导全党开展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在历史前进的时间轴上,发生了许多值得铭记的重要事件。此次党课悉心复原历史场景,描摹历史人物,挖掘背后故事,生动描绘社会背景、革命实践,热情讴歌其间涌现的革命先驱、英雄人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沪上革命风云画卷。

革命前辈的精神与信念值得我们细细品味、认真学习,首先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勤奋学习,打下专业基础;其次,坚定自己的信仰,将初心融进灵魂,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姿态迎接每一次挑战。

第一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  蒋漪


本次党课通过若干党史故事和历史瞬间,将党的创新理论与艺术手段紧密结合,生动地展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使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我们更好地理解“三个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内涵,感受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节目《35?不,是四万万》那一声声站起来的稚嫩童声仿佛有着划破时空的魔力,显得是那样沉重,让我想起了《八佰》中的“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想起了那面飘扬在川军头顶的死字旗“伤时拭血,死后裹身”;想起了那一句“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是啊,没有他们,国安在,我们何存啊。有人曾问那一部《觉醒年代》还有后续吗?我想说我们现今的美好生活不正是这后续吗?而我们在如此和平年代,更应当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方不复当年烈士们鲜血换就的美丽国家。

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  刘王振祖


在此次学习党课中,通过观看党史小故事,在红色记忆中,温故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华夏儿女“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习百年大党历程的历史内涵,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初心弥坚,认识共产党人的坚守所换来的新中国、新风貌来之不易。胸怀千秋伟业,正当百年风华,初心使命不可忘,我们作为当代新青年应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深刻明白肩负的重担,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中医药发展中发光发热,为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未来我们会面对各种考验、挫折和困难,要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信念、意志、作风和勇气,让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斗争精神得以传承。

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  蒲佳颖


423日,我们观看了“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这次党课显现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历史荣光,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不仅如此,本堂课中各种情景再现也十分深入人心,《红色家书》中,李白烈士被捕那夜,他完全可以撤退,但在生命与情报之间他选择了后者。怎么能不令人动容!观看完整堂党课,我陷入深思,我辈当追思革命先辈,感怀民族气节,怀揣爱国热情,坚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意志!

第一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  应灵煊


这堂党课充分显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并自豪地向国人宣告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得到了有效成果,是一次开创性的生动实践。基于这次党课学习,我的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对党的宗旨也有了科学而理性的认识。我们要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远大理想,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  刘艺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使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中,能够不断地进行自我反思,根据实际情况修正前进的方向。但在党的发展历史中始终不变与坚持的就是为广大人民谋利益、谋幸福,而不是某个阶层、某一部分人的利益。这是区别其他政党、团体最大的不同点,也由此赋予中国共产党顽强的生命力。从“延安整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许多风雨,但是总能在危机时刻使全党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艰克难,取得辉煌的成就。我相信在新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必然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  张墨聪


经历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如今已然是世界第一大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虽然我不需要像革命前辈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使命,我们要带着问题在党史学习道路.上不断思考、汲取经验、寻求真理,再立足当下,履职尽责,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新时代为民服务的践行者,切切实实把群众的困惑解答好、困难解决好,让为人民服务的辛苦指数变成群众百姓的幸福指数,在平凡的工作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  张怡波


通过此次党史党课活动,深刻加强了我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感受到了组织强大的凝聚力。新时代,党员干部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践行历史使命担当。“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翘起地球”,阿基米德这样说。无论有多么棘手的困难,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共产党员定会挑起来担子,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弘扬百年“红船精神”,让浓厚的党史激发我们的青春热血,焕发实干创业奉献精神,砥砺初心、不负韶华。

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  刘志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