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承初心 共谱新章

2021年度中药学院督导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76

  为响应“十四五”时期国家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战略要求,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以加强教学管理的质量控制为抓手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我院于2021118日下午在10413会议室召开学院督导组工作会议,总结梳理过往工作,探讨院级督导工作创新举措,以切实提升工作成效。会议由沈岚副院长主持。

  首先,邵建华教授作为首任督导组组长,代表督导组作了工作总结,他从学院督导组成立的历史渊源谈起,回顾了督导组历年专项、特色工作亮点,同时也对督导组未来的工作提出美好希望:希望督导组成员能继续不忘初心、加强交流,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全方位育人而不懈奋斗。

  随后,为感谢督导们在学院督导组的辛勤付出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沈岚副院长为即将退休的3位督导组成员邵建华教授、赵志礼教授和潘颖宜副教授颁发由徐宏喜院长签署的感谢状。



为持续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会上开展了新一轮督导组的组建。经过前期教研室推荐及督导组讨论,最终确定增补王海颖、张永太、吴靳荣、孙继佳4位老师加入督导组,并一致通过,推荐高建平老师接任督导组组长。

接着,新一轮督导组成员以高质量教学为导向,基于校级督导组章程,对学院督导组章程进行修订,并就本年度的督导组工作重点展开研讨。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提供了不少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工作。督导组将通过进一步深入研讨,形成本年度的工作方案。

  最后,沈岚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表示了对各位督导组成员辛勤工作的感谢,同时也对教学质量的把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院级督导作为教学质量控制的重要一环,应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课程思政融入、本科学位论文等各方面的督导,为全方位育人把好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