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宏喜首席教授获聘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中药学组)秘书长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54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黄璐琦院士、邱峰教授担任召集人,我校徐宏喜教授担任秘书长,第八届中药学学科评议组秘书处挂靠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此外,为了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学科专业体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成立了由战略专家牵头的7个专家论证组,承担相应学科门类、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的设置及调整工作。中药学一级学科类别的设置及调整工作牵头单位为上海中医药大学。


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组织,从事学位授权审核、研究生培养指导、质量监督、学科建设、咨询研究等工作。


主要任务:

1. 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家发展需求,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

2. 对新增、调整和撤销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学科进行评议,提出审核意见。

3. 对调整和修订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学科目录进行研究,提出意见或建议。

4. 参加质量检查和监督,对本学科领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调查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就学位授予单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等工作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

5. 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

6. 承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