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中外合作)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570

药学(中外合作)专业于2003年创办,在首届上海市示范性合作办学项目评选中从2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8个示范性项目之一。

以培养学生较扎实的药学理论和实践能力为内涵,通过药物发现与设计、药物化学、毒理学、生物医学、公共卫生等多学科的相关学习,提升双语交流能力及跨文化沟通能力为外延使学生内外兼修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药学专业人才,发挥对中西方文化交流与科技融合桥梁作用,推动中医药事业走向国际。在学生攻读学位过程中的多学科交叉复合的学习经历有助于在未来成为能胜任多元化学科现状的突出人才。专业创办至今,众多毕业生中前往海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人数比例较高,就业质量较好。

【培养目标】本专业经教育部批准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与英国伦敦都市大学(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联合办学。专业注重英语能力的培养,部分核心课程由英方教师全英语授课。学生在掌握英语语言技能的同时,学习药学各主要分支学科的基本知识,接受药学实验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训练,成为具有较强双语能力,适合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领域从事药物鉴定、药物设计、药品质量控制、药效评价、药物制备、药物销售及临床合理应用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本专业课程设置涵盖生物学基础类、化学基础类、药学基础类、药学专业类及通识类课程。前期着重强化化学、生物学基础知识后期为专业性课程如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等;另引进伦敦都市大学课程如毒理学、高级生物分析学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包括生药学见习和毕业专题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