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劳知感恩,美寝颂青春” ——中药学院寝室文化节初赛结果终于出炉啦!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32



新学期的第一个月就在各种忙忙碌碌中过去了,不知道在座的小本草们有没有爱上在上中医的生活呢?

转眼已是深秋,给自己增添衣物的同时,也不能忘了增添寝室里的小温馨呀!

悄悄告诉大家,本届寝室文化节优秀选手众多,不知道大奖究竟花落谁家呢?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本次“习劳知感恩,美寝颂青春”寝室文化节最佳特色寝室的风采吧~


01

德馨室——8-11 105

以中华传统瑰宝——中草药植物为主基调。室内种有各种植物——绿萝、九里香、碧玉等。

我们寝室如此钟情于中草药植物的原因:首先,为了观察植物的习性,为学习本专业的药用植物学打下扎实基础。其次,绿色象征着希望和阳光,我们始终相信中草药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

对于中草药的热情已经融入我们寝室每一位同学的血液,传统中草药的传承与发扬是我们的目标的追求。这份热爱与希望会始终伴随我们宿舍跨过一座又一座高山,成为优秀的上中医人!

02

智行斋——8-11 215

与你相“寓”,一见钟“寝”,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带着不同的地域文化和生活习惯,在奇妙缘分的牵引下,相遇在同一个寝室,相聚在这个校园里的家。

这里的每处布置都蕴含着我们的爱与温暖,这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是我们共同的青春回忆,我们各有自己的学科特长,互帮互助的理念已深入我们的心,我们总有着新奇的理念,有着创新的想法。

宿舍215可谓是人才辈出,有能歌善舞者,有精通相声者,有倾心表演者,亦有行云流水者。我们团结友爱所带来的温暖即使是在寒冬,也让寝室温暖如春。屋虽小,然心齐;人不同,然道合。

03

形神阁——8-11 227

对于大学生来说,寝室不仅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更是我们在学校的家。

庆佳居里有四个小可爱,她们性格爱好各异, "朱砂"同学平时热爱羽毛球篮球,积极参加了羽毛球比赛,经常带动室友一起运动。“白芷”同学会做瑜伽和拉伸,室友们跟着她学习到了很多运动小技巧。“蒲黄”同学早睡早起,从不熬夜,作息规律。“青黛”同学养生,保温壶经常泡着饮片茶。

柜子上贴着的中药材,随时方便学习,辨认中药,定期换贴,为将来理论知识真正的运用到实践作准备。学院大礼包的香囊挂在床头防疫助眠提香;摆放旁边的称药方的戥秤可以随时拿起来练习。整个宿舍显得清新,养生而有朝气。


04

大美轩——8-11 229

寝室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特色以及在寝室有不同的担当,蒋沈苗是班级唯一的学生党员,也是进博会志愿者,是寝室精神文化的传播者以及“爱吃水果担当”,李思园是班级的班长,任劳任怨,是寝室里的“气氛担当”,李千慧是班级的组织委员,是团支书的得力助手,寝室里的“文体担当”,李函是班级里可爱的一份子,是寝室里的“学习担当”。

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性格和生活习惯,但是彼此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热爱生活。


05

朝耘居——8-11 313

我们寝室非物有天华,但也算是人杰地灵之地。寝室成员崇尚劳动,热爱劳动,注重宿舍卫生,自觉自愿打扫寝室,平时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使寝室保持整洁干净。

寝室成员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在学习之余,能通过劳动创造新事物,热衷手工作品,能在学习后再创造创新,把寝室装饰成自己舒服、别人赏心悦目的小窝。总之,这是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小集体。







下面来公布一下,在众多寝室中脱颖而出的优胜寝室都有哪些呢?

恭喜上面的寝室!鼓掌!


简约的、温馨的、舒适的、富有文化气息的……一个月前相同且单调的寝室已经在同学们的精心装扮下大变模样,染上了自己独特的色彩,所以,请尽情将上海中医药大学当作自己的第二个家吧!与你相“寓”,一见钟“寝”~


文案 |     实践策划部

图片 | 汪文郁、杨珺伊

视频 |         陈凯昕

编辑 |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