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祖国 ——红景天大学生宣讲团宣讲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07


天高云淡,秋风习习,20201019日,中药学院全院本专科学生骨干和部分同学早上七点来到田径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爱国教育——“早安国旗”,中药学院部分辅导员到场,活动由王盼老师主持。

七时整,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到升旗台前。国歌响起,在响彻校园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到场老师和同学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王盼简要介绍了红景天大学生宣讲团成立以来的故事和成绩,鼓励到场的学生骨干和同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宣讲团所讲的身边人故事带到更多的同学之中去。

而后,由四位中药学院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传承篇、坚韧篇和无私篇三个篇章,讲述了中药学院成立以来,无数老党员、老前辈和学长学姐深耕科研,教书育魂,治病救人,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助力祖国边疆发展的故事。激励全体同学要让爱国信念永驻心头,厚植爱国情怀,为中医药事业分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本次“早安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为中药学院党建带团建活动暨导师团联合活动,旨在引领全体同学提升爱国意识,增强爱国情怀,提升思想意识和所学专业本领,时刻将祖国的繁荣发展视为己任,融入祖国中医药发展战略之中,为中医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旗杆上冉冉升起,大家都挺起脊梁和胸膛,目光随着国旗一点点在升高。此时此刻一股使命感责任感在我们的心头油然而生,这是一股无形的精神力量,它使我们心情激奋、心潮澎湃。由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的党员同志组成的“红景天”大学生宣讲团分别从感恩篇、坚韧篇、无私篇三个篇章讲述红景天被带出西藏的故事,从数十年坚持进藏的老师到扎根西藏的毕业生,中医药人以最真实最笃志的步伐践行着中医药文化复兴之路,这是中药学子赤心向党最有力的佐证。感恩、坚韧、无私,这就是“红景天”精神!

 ——2020级专升本 蒋沈苗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迎着清晨的阳光,五星红旗在我们的注目下冉冉升起。身为一名新入学的研究生,我望着旗杆最顶端飘扬的红旗,伴随着庄严高昂的国歌,即使秋意深浓,我的内心仍然充满了对新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同时身为一名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升旗仪式让我更加铭记国家和党对我们赋予的殷切期望和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要用实际行动,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积极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2020级研究生 艾鑫仪

朝阳下,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而来。“升国旗,奏国歌——”,随着庄严的中华国歌奏响,我们高唱国歌,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自豪感油然而生。在飘扬的红旗下,“红景天”宣讲团讲述中药学院老教授以及学长学姐的故事。听了赵志礼教授和贾慧敏学姐的事迹,我深受鼓舞。我愿和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承担起我们的责任。从前辈们手中接过接力棒,传承和发扬中医药事业,做有担当,有理想的中药人。

 ——2020级药学 莫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