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开展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暨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69


     为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入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学科研究方向,中药学院于922日至24日分三场开展了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暨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中药学院副院长沈岚教授为研究生解读大会精神,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作出的批示和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讲话。结合大会精神,沈老师强调,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研究生培养中需将立德树人和创新创业相结合,同时要恪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为中医药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中期汇报考核在专家组长的主持下顺利进行,中期考核答辩主要目的是检查研究生科研进度,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各位研究生把握时间节点,并给予建议。学院共有16名教授或副教授作为专家出席此次中期考核,参加汇报研究共81名,含20名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