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通博辨、内外兼修” ——中药学院沈岚副院长新生教育活动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99

2020923日下午,中药学院全体新生于6501开展了一次关于如何过好大学四年的新生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中药学院副院长沈岚和中药学院办公室郑敏老师主讲,活动面向中药学院2020级全体本专科共计200余名新生同学,全体新生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在沈岚“你究竟会成为怎样的人?”的设问中开始,鼓励新生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加速成长,收获成果满满的四年大学生活。而后,沈岚从三个方面向全体2020级本专科新生同学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基本情况。




 沈岚首先从中药学、药学两个专业的培养角度讲述了专业培养方案及要求。她倡导全体新生同学树立良好学风,遵守教学规定,守住考核底线;激励中药学同学要巩固专业知识,拓宽国际视野;鼓励药学同学顺应中医药全球化发展态势,成为“内外兼修”的药学人才。

 而后,沈岚从学生规模、师资规模和教研室架构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药学院的整体架构,我院拥有8个教研室,专业教师共67名,其中教授18名,副教授27名,具有浑厚的师资队伍。在同类院校中,具有明显的师资优势和平台优势,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取好、用好学院的师资资源。

 最后,沈岚从特色模块、精品课程和社会影响三个方面介绍了中药学院的教学特色。中药学院通过实验实践教学和国际化教学两类教学,不断提升学生基本能力、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通过加强国际教学平台搭建,市/校级精品课程设置,以及通过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等优质资源,不断巩固教学成果,拓宽学生视野。中药学院在育人育才、学科建设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众多成果得到多家媒体报道,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简单休息之后,中药学院办公室郑敏老师为全体本专科新生同学带来如何做好课程学习的讲座。郑老师从不同专业入手,分别介绍了 教学安排、课程安排、成绩及毕业要求、选课操作等内容,集中解答了新生同学在学分、课程、绩点、选课等新生关注的问题。

 本次活动旨在加快新生同学融入中药学院,了解我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增强2020级本专科新生同学自信心与认同感,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培养未来中药接班人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