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会议(ICMCM 2020)召开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263

      202081415日,第19届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会议(ICMCM)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由于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会议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与现代化中医药国际协会(MCMIA)联合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及香港5间大学等相关机构协办。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首席教授徐宏喜院长及现代化中医药国际学会创会董事Harry YEUNG先生担任大会主席。


由于中医药对于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感染性疾病具有独到的防治作用,与会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对中医药防治传染病,从救治理念、药效成分、作用机制、临床疗效等方面提出了各种独到的见解。


    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徐宏喜教授团队的张洪副研究员受邀对抗耐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中药研究及产品开发进展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与会议同期举行的第16届国际研究生中医药研讨会,由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新加坡和台湾的中医药研究生共同参与并展示学术成果。据统计,本次会议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人数超出去年150%,大部分参会者反馈本次会议非常精彩,紧跟热点,收获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