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宏喜院长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及大湾区中医药硏习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142



我校徐宏喜院长应香港中文大学邀请,于2020817-19日参加由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及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和现代化研习班”,并在研习班中开展题为“探索中医药走向世界之路”的专题讲座。


本次研习班由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携手广东省中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等内地兄弟院校,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上海中医药大学支持下,邀请了包括中医药政策相关领导、承办机构相关专家、内地中医药大学知名教授及香港中药界企业家等开展专题讲座。


本次研习通过在线讲授、专题讨论等方式,针对国家及香港政府对中医药发展的规划,如何推动一带一路及大湾区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如何促进内地与香港两地高校的产学研合作等大家关心的课题开展讨论,为两地科研人员提供沟通和交流平台。旨在建立一个具国际视野的中医药学者研究网络,共同协作推动中医药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