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2019129日,中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党建服务中心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鸿卿主持,校组织部部长夏文芳老师、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老师、中药学院组织员何丹丹老师观摩并督导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分四个议程进行。第一项议程,由党支部书记王鸿卿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代表支委会对支部做出检视整改。中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中药学A+的优势学科,坚持政治引领、学术创新、文化传承,立足能担当、能创新、能奉献的样板党支部创建人才培养目标,深入开展了党建引领下的铸魂育人、学术创新、志愿服务等特色工作。

第二项议程,党支部党员同志依次分享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自身的学习收获情况,并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五个差距和检视问题清单,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态度端正,言辞恳切,深刻剖析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方案及整改期限,同时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第三项议程,校组织部部长夏文芳老师和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老师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督导点评。夏文芳老师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安排紧凑、主题突出,每位党员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意见针对性强,火药味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与此同时,夏文芳老师对支部的建设及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引导我们深入思考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学科及未来发展的关系,把握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大问题,并以亲身经历告诫我们要勇于担当起自己的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努力为社会做出高质量、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沈漫老师在担当意识方面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待党员同志们都能够努力成为能担当、能创新、能奉献卓越人才,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四项议程,按照民主测评程序,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通过不记名评议,开展了2019年度中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的民主测评。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让每名党员同志都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自己,正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为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马颖娴

/魏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