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33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提升主题教育成效,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9年12月4日在中药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会议由组织委员陈干主持。

        中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秀兰对2019年支部工作做总结汇报。2019年支部重点围绕理论学习,开展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专题学习、党员教育发展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等活动,依托社区共建,开展四季养生专题活动、药皂养生茶科普、推广传统保健功法等活动创新,探索党建带团建模式,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开展志愿服务、奉献社会。

         支部党员分别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五个角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找差距、抓不足,各位党员对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党员身上存在的问题做相互交流。

         会议第三项进行民主评议工作。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评出本支部为优秀学生支部,推举陈秀兰为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麓圣为本支部优秀党员。

         最后,作为中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系人,朱惠蓉副书记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牢牢掌握党的理论知识和语言体系,增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其次要明确自身的担当和使命,抓好本职学习,树立榜样力量,服务身边师生。

         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至关重要,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普遍反映,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地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文:刘艺、阮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