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5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11日晚,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的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本片的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这部电影的主角是艰苦奋斗、平凡的中国人民,表达普通的个体和祖国大事件相遇在一起,碰撞出来的能量。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我们看到了中国人自己的英雄,看到社会的进步,国家的繁荣富强,看到了对未来的希望。这不仅能增加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争强我们的文化自信,也让我们进一步明白,作为祖国之中的一个普通的个体,作为一个党员,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个人的力量去为祖国的伟大建设增添光彩。

影片观后感:

蔡静怡:党支部组织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在观影过程中几度热泪盈眶。电影呈现了一桩桩令人激动的历史时刻,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香港回归,再到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等等。在这一桩桩大事件中,通过小人物“我”的故事,不仅展现了为祖国的荣耀而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工作者们,也展现了人民群众浓浓的爱国情怀。自建国至今已有七十年载,七十年的风雨历程,七十年的峥嵘岁月,每次看那五星红旗冉冉上升迎风飘扬,内心为祖国而骄傲,我爱我的祖国!

王梓冰:首先感谢党支部组织这次集体观影活动,正值祖国母亲70周年庆典,非常应景,非常有意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选取建国70年以来的7个年度大事件,分别演绎成7个小故事,其中还有的是真实事件改编而来,看得人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使我印象最深的是“北京你好”,故事中的出租车司机张北京这个角色将普通老百姓喜迎奥运的激动心情表达的淋漓尽致,真的很接地气,很有同感。特别是了解到专门从四川赶来看奥运会场馆里因地震去世的父亲修的栏杆的孩子时,毅然决然的把票送给了他,实现了孩子的梦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名中药学专业的学生,更应该多发挥自己的专长,多帮助他人,多为人类的医药事业做出贡献!

 

郭静雯: 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时,我们认识了好几位默默奋斗在祖国建设期间的付出者,他们有的是维护祖国仪式尊严的工程师,谈判家,有的是为祖国军事奉献生命的秘密科研者,有的是兢兢业业热爱祖国的工作者,更多的是平凡而为祖国骄傲的百姓们,在祖国鲜亮的表面下,是无数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长的无名之辈,他们用专业的素养,赤忱的热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所有,牺牲小我,成就大爱。群体之中总有这样一些绽放闪光点的人物,我们作为党员,要身先士卒成就榜样模范,服务大众,用我们的热情感染身边群众,从小事做起,才能凝聚起团结扎实的希望之火。


何泽慧:看完《我和我的祖国》,我心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国家荣誉感。祖国与人民之间,存在着遥远而圣神的血缘,这种浓厚的血缘情感在一些特殊时刻便会开始在全身的血管里燃烧起来,让人热血沸腾。电影中开国大典、阅兵式、国防科技、奥运盛会和香港回归都属于这种特殊时刻,祖国另我自豪,我为祖国而战的特殊时刻。祖国与人民的关系用母亲与儿女来形容真的是再贴切不过,当祖国弱小贫穷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辱;当祖国富裕强大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每一个人都愿意为了祖国的荣誉奉献,电影中开国大典前夕为准备升旗仪式北京市民争相献出自己家里的金属制品的情景就是很好的体现;爱国志士们把祖国的荣誉放在个人得失之上甚至是自己的性命之上,电影中飞行军人服从安排,甘当备飞,不计个人荣誉,听从大局。国防科技战线上的无名英雄为原子弹的研发献了青春献了终身。

 

王鸿卿:随着一句歌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由七个故事组成的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落下了帷幕,七个故事记录了立国大事必鞠躬尽瘁的林志远,隐忍情感,献身科研的高远,一秒也不能差的安文彬,平凡人做不平凡事的张北京,犹如白昼流星般的扶贫办李主任,永不服输,敬职敬责的李潇然等在和平年代里默默奋斗的无名英雄们,虽是七个不同的故事,但传达的,始终是同一颗中国心,要问起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感情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爱国,如果要给爱国赋予一种颜色,那么它的底色必然是红色,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爱国情怀永存于心!

   七十年浓缩成两个小时,七个片段展现的是祖国母亲一路走来的磨练与坎坷,是无数中华儿女奋力拼搏团结一心实现的发展与成就。观影活动虽已结束,但是我们和祖国的故事仍在继续……我们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https://v.qq.com/x/page/v3007y8rvz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