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会

——中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56

         2019919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中药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在陈秀兰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动员会。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 ,与近代中国的屈辱遭遇紧密相连,在党的创建过程中铸就、凝练。

这个初心和使命,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是中华民族的热切期盼和亿万人民的殷殷重托。

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动员会伊始,阮航同志向全体师生党员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阐述了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要牢牢把握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为目标,呼吁全体党员同志强化理论武装,贯彻深化学习,牢记肩负的使命。

         各个支部党员、发展对象都分享了自己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利用好这次机会,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利用好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特殊地位,利用好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和四大纪念馆等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

         沈漫老师也就此机会向全体党员再次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抓学习、抓调研、抓整改、抓落实,找到人民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落实策略。要真切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不辜负人民的重托,无愧于历史的选择。

动员会的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沈漫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