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远大志向,练过硬本领,扬青春风采

——中药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见面会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72

2019919日中午,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在10413举行中药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见面会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党总支书记郑秀棉老师代表总支欢迎13位新生党员加入党总支大家庭。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中药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和二支部的各支部委员。

首先,郑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总支组织框架和各支部委员,19级新生党员将组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随后,党总支组织委员曹佳音对党总支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政治引领、文化传承、学术创新”为主题,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为目标,创新形式,劣实基础,弘扬学术,传承中医药文化,筑梦岐黄,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第三党支部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交流活动。各党员同志从自身经历出发,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郭静雯:我想给大家分享的一句话是在本科时期学习黄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时候的感悟——无论多平凡的一 件事只要你坚持做下去,你就不会是一个平庸的人

@王雅航:我的初心就是自我要求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而我发现身边优秀的同学、老师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由此,我开始向党组织越靠越近。现在我们常说,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可能我们会有所诧异,我个人怎么能为祖国发展做贡献?通过身边老师的生动例子我感受到就是做好自己,为身边的同学服务,认真将自己手上的事做细、做精、做深,那么我们就是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魏祥燕: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就是:越努力越幸运,初心是我们最开始的目标,在通往目标的道路上,我们总      会遇到挫折与磨难,跨过它,我们看到的会是明天的黎明,屈服于它,迎接我们的是今晚的黑夜。      所以,愈发努力与坚持,你将会跨越今晚,看到明天升起的太阳。

图:新生党员在明信片上写下寄语

随后,通过自我推荐,党员投票,暂选出第三支部书记王鸿卿,组织委员吴龙龙,宣传委员魏祥燕三位同志。

最后,郑老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要求,对新生党员做动员,要求党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初心是我们入党动机,是我们的为人之本,是我们的自我要求,是我们理想的出发点。我们要不忘初心,勤学笃行,做同龄人的示范者,做科研上的奋进者,做中国梦的建设者。

 

文字:魏祥燕 王雅航

图片:魏祥燕 王雅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