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顺利召开

——中药学院、护理学院、创新中药研究院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31

         912日下午3点,中药学院联合护理学院、创新中药研究院在10208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级学院主题教育动员会。校第四指导组组长徐德贤作指导讲话,校组织(统战、党校)部长夏文芳及校第四指导组成员江慧芬出席会议。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作动员讲话,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翠娣主持会议。各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院党委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调动全院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学院发展的思路上来,为我校的发展和中药学科保持先进性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党员的教育和学习。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专題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四要着力加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校党委领导下开展,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的日常事务。校党委安排第四指导组前来帮助、指导我们搞好主题教育。

         徐德贤代表校第四指导组作指导讲话。他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二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严格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履行学校党委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动力。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抓好专项整治任务。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领导干部做出表率,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

         各院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和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之中,真正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致力于学校高水平、“双一流”建设当中去,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