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港参加国际现代化中医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98

 

8月16日至17日,由香港发展局、现代化中医药国际协同共同主办的第17届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会议(ICMCM)暨第14届国际研究生中医药研讨会(IPSCM)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我校中药学院院长徐宏喜、研究生院副院长葛芳芳、中药学院副院长沈岚,生药学专家赵志礼教授、吴蓉老师和11位研究生受邀参加会议。

我校师生赴港参加国际现代化中医药研讨会

本届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会议以“继承创新――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为主题,以“本草”为主轴,涉及“本草的世界”“世界的本草”“本草的拓展”“本草的研发”4个环节,邀请来自中国、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及美国的17位国际知名专家和业界领袖担任主讲嘉宾,分享本草历来的贡献,探讨本草在现今疾病、医疗与文化中的地位,报告本草最新研发成果。徐宏喜就“藤黄科属植物中新型抗癌化合物的分离、鉴定及机制研究”作大会主题报告。

我校师生赴港参加国际现代化中医药研讨会

本届国际研究生中医药研讨会(IPSCM)为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及新加坡的研究生提供了沟通交流和开拓视野的平台,10名研究生作论文口头演讲,50名研究生进行论文壁报展示,我校赵志礼、沈岚教授分别担任评委。我校曾瑞锋、刘哲作了口头演讲,郑佳佳、胡婷、易亚雄、程雪桦、冯戟玮、罗志宇、许经娟的论文参加壁报展示。经过角逐,大会评出10名研究生获得“天江杯李时珍青年优秀论文奖”,我校曾瑞锋、冯戟玮两名同学获奖。

我校师生赴港参加国际现代化中医药研讨会

此次会议不仅推广了中医药文化,更促进业界专家学者交流研发资讯,激励多方合作,促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响应并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两天的专家报告与学术交流,也使与会研究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