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药学会中药学、生药学、药物化学、天然药化青年论文报告会通讯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67

 
 

201867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10号楼10109教室,上海市药学会中药学、生药学、药物化学、天然药化青年论文报告会隆重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上海市药学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旨在为青年学者们提供一个了解相关学科领域进展的平台,激发大家的创新活力,开拓大家的视野,提高药学学科研究水平。报告会吸引了来自上海重点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的青年学者们的参与,会场内座无虚席。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徐宏喜教授担任了本次会议的主持并作了一个简短的致辞。接着,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的秦路平教授主持大会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院士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拥军教授分别以《本草中国:感动生命的意义――手性合成+中药研发之感悟》和《滋肾阴、温肾阳颗粒及关键药对防治POP“病证结合”新药创制研究》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讲台上是前辈们的激情演讲,台下是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为整个会场营造出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随后,60多位优秀的青年学者分别在中药学、生药学、药物化学、天然药化四个分会场进行的学术成果的汇报展示,面对专家评委的提问,毫不怯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者的精神风貌和学术造诣。各分会场同样高朋满座,听者与汇报者的交流互动碰撞出学术的火花。在各分会场的汇报完毕后,经专家打分,评选出了16名三等奖、9名二等奖及4名一等奖,徐宏喜教授宣读了获奖者名单并邀请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本报告会在多方的支持与筹备之下圆满落幕,每位与会者都有所收获,最新的学术成果交流给大家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同时也为众多优秀的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本次报告会,促进了学术交流、推动了良好的学术氛围的建立,助力于我国对青年研究者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