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郑昌武教授荣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资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50

 

2月28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和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院东方学者特聘教授郑昌武申请的项目《单花山竹子中活性氧杂蒽酮类化合物的合成,结构修饰及生物活性研究》喜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资助。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


近年来,徐宏喜教授研究团队在藤黄属植物化学成分及作用机制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团队成员先后获得了十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郑昌武教授此次获得的项目,对藤黄属植物中氧杂蒽酮类活性成分的成药性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