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测定方法与中药质量控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70

 

2017年12月12日,我校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召开了关于“生物测定方法与中药质量控制”为主题的研讨会。会议由国家药典委首席教授钱忠直及宋宗华处长主持,中药学院院长徐宏喜首席教授担任会议召集人。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包括:清华大学罗国安教授,北京大学屠鹏飞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二医院肖小河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果德安教授,复旦大学陈道峰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陈万生教授以及浙江大学程翼宇教授等国家药典委员。与会专家主要围绕“生物测定方法在中药质量控制中的应用和前景”展开了研讨,为进一步完善2020版中国药典的中药质量控制方法的修订工作献计献策。经过热烈的讨论,专家们针对运用生物测定技术进行中药及其产品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可行性等内容形成一定的共识。会后,各位专家参观了我校中医药创新中心以及徐宏喜教授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