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68

 

    2017年6月15日至16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杨天仁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张艳军教授组成的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本科中药学专业认证进行了初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鸿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院二级教学督导组组长、中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专家见面会、汇报会与反馈会,会议由何文忠处长主持。

我校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工作顺利结束

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汇报会现场

我校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工作顺利结束

专家组组长杨天仁教授发言

    见面会上,何文忠处长对二位中药学教指委委员来我校开展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工作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说,专业认证是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实施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是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规范教学管理、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及药学院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支持与配合专家组初访工作,听取专家组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在下一阶段积极以评促建,精诚合作完成中药学专业认证各项任务。

    随后,由中药学院沈岚副院长代表,向各位专家和与会人员汇报了中药学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在与教务处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处长、中药学院领导等就专业认证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二位专家分别实地考察了教学实验中心、校内实训中心、中药学、方剂学及中医基础理论三个教研室,与教师们就中药学专业认证、专业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如何在中药学专业课程中渗透中医药思维与科学思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当天下午,二位专家分别召开了职能部门管理干部、中药学专业核心课程教研室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三场座谈会,与学院教师代表就如何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如何开展教学设计以及如何积极参考教学决策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走访结束后,专家组就初访工作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们首先肯定了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及中药学专业的建设成效,同时建议斟酌梳理凝炼上中医中药学专业的建设特色,并注重学生培养结果的呈现。

    最后,胡鸿毅副校长对二位专家的初访表示感谢,感谢专家组给予中药学专业的评价和指出的问题,并对我校中药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提出如下要求:明确目标,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规范标准地做好各自工作,迎接中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中药学专业高要求的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