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毕业季致远导师团最后一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303

 

清风碧霄托纸鸢  白云与共赋深情――记毕业季致远导师团最后一课

一、六月校园多离愁,点点记忆汇心头
    六月是多雨的季节,雨中浸润着一股淡淡的哀愁,一年一度的栀子花谢了,合欢花在风雨的作用下洒落了一地,自然界的离别在阴雨的衬托下显得思绪惆怅。而六月也是离别的季节,多雨的六月似在诉说着离别的伤感。但是六月,也是个收获的季节。六月,是我们在经历了整整四年的大学生活,获得满满收获的季节,是我们走上社会,开始全新生活的重要分接点,六月,我们即将离别生活四年的校园,告别相处四年的老师和同学,收获满满却也格外不舍校园的一草一木,舍不得上中医这个生活了四年的地方,这里留下来了我们的青春热血,留下了我们奔放的年华,留下了我们日常的嬉戏打闹,也留下了我们通宵复习的点点滴滴的往事,还有始终帮助我们,托举我们成长的指路明灯,胸怀国家未来,精心教育我们成长的老师们……

二、谆谆告诫人生路,念念不忘导师情
    就在我们即将启程,奔赴不同学习或工作岗位时,辅导员陈秀兰老师所在的致远导师团的全体导师们,在德高望重的陶建生团长的带领下,给我们13药学的全体同学精心准备了的最后一课,对我们的未来我们的人生我们的目标我们要走的路进行了精彩的毕业指导。陶建生团长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来鼓励我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不忘自己作为一名中医药人的责任,要时刻将自己的未来与祖国的未来相结合,当我们从有形的大学课堂走向无形的社会课堂时,陶老师告诉我们实现理想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关键在于自己怎么去努力,如何去奋斗,怎样在前行的道路上坚守和奋进。陶老师的人品、学识和对学生的亲切和蔼以及在他给予我们的专家讲座,都让我们心中印象深刻并深深敬仰。

    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老师以“坚持,坚守,坚韧”三个词勉励我们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挫折在所难免,也是在一次次的碰壁之后,我们才能够更好得成长。但无论经历什么挫折,我们始终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英俊幽默,我们心中的男神马秉亮副教授从“家庭,事业,自我”三方面表达了对我们的期许。马老师希望我们能够成为一名高雅而有趣的人,充分了解自己以后所追求的生活和事业,不断学习和鞭挞自己,能从中获得充实感。马老师希望我们坚持自己的意志品质,做到在生活中不迷茫,结合自己从长期目标、中期目标到短期目标给自己进行一些规划,然后朝着目标不断努力,才会让自己的未来更加清晰。叶显纯名师工作室第二传承人杨柏灿教授告诫同学,千万不能放弃自己对中药专业的热爱,在国家中医药大发展的背景下千万不要放弃中医药这个金饭碗。社会很现实,但杨老师希望我们能够少一些功利,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实实在在。高建平副教授则从家长的角度告诉我们,从学生到社会人身份的转折是我们人生中极为重要的时刻。在校园中,老师更多是以长辈的身份劝诫我们,但在社会中,不会再有人能够像老师那样包容我们的任性,我们要有更多的担当,承担更多的责任。但无论何时,都要保护好自己。给我们上过中药化学课的王瑞教授表达了对我们的祝愿,希望我们能够在社会中发挥所长,而无论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老师们一直是我们的老朋友和娘家人。

三、悠悠青春共谱写,归来仍是少年郎
    是啊,这是一群多么好的老师,无论是平时还是在我们需要的时候,他们都在那里,默默地想着我们,为了我们的专业学习,为了帮我们破解困惑,为了我们的职业发展,我们如何考研,我们怎么选择导师,出国了,我们又该如何?

    导师团专家教授们的话语犹如心头的一盏明灯,驱散了我们心中的阴霾,给我们或多或少有点迷惘的人生,即将走上社会却又不知道社会为何物的忐忑心理下了一颗定心丸。白驹过隙,带走我们四年的大学时光,不论我们身在何方,母校,良师,益友之于我们是纸鸢的清风碧霄,托以我们与白云共飞。青春就是一个又一个告别的六月,我们在六月全新开始,然后也在六月各自远扬。但我坚信所有告别都是为了重逢时候描绘出我们未来梦想的颜色,出发号角快要吹响,前方的道路需要我们去征服,愿我们出发时意志昂扬,归来仍是少年。

    愿我们和上中医每一个不悔的今天成就更好地明天,每一个更好的明天成为最好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