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药学团日活动暨扬帆导师团贯彻落实“一学一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233

 

一、学习重要精神,争做合格团员
    五月是青春的花海,滋润孕育着一批又一批热爱祖国、吃苦耐劳、志存高远的共青团员。共青团员,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在成长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正是无数的共青团员点燃了青春的火炬,传承着五四精神,才有如今熊熊燃烧、代表青年人的生命之火;正是无尽的共青团员叩开了时代的大门,秉持着开拓创新的信念,才有当下生生不息、属于青年人的绚丽篇章。

    今年正逢五四运动98周年、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为了进一步贯彻“一学一做”重要精神,落实对共青团员的正确和深入引导工作,加强身为中医药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5药学团支部的董捷敏和孙铭阳两位团支书在5月7日上午于8207主持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学习会,让身为共青团员的每位扬帆导师团的同学们回忆起当初加入中国共青团时的自豪与激动,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温团的精神和身负的使命,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15药学团日活动暨扬帆导师团贯彻落实“一学一做”

(“一学一做”主题学习会)

二、明确团员标准,加强互相监督
    团支书董捷敏首先从“什么是一学一做”入手,解释了“一学一做”的内涵与意义:学,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是前提、基础;做,是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是着力点、落脚点。学习是实践的根本,实践是学习的升华,只有以知促进、知行合一,才能真正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年人的血液中,铸就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丽中国。

15药学团日活动暨扬帆导师团贯彻落实“一学一做”

(团支书董捷敏主持学习会)

    随后,团支书董捷敏从“学什么”、“做什么”两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诠释,明确了一名合格团员的标准,是本次主题学习会的核心内容。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要全面了解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感受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并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在政治上,要做到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品行上,要做到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注重对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做作为上,要做到起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凝聚身边青年,一同为国家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各个方做出卓越贡献。

    同时,为加强共青团员间互相学习与监督,时刻督促自己与他人以合格团员的标准为标杆,争当合格共青团员,两位团支书给扬帆团的同学们下发了《“一学一做”团员民主评议表》和《“一学一做”基层团(总支)支部书记民主测评表》,让扬帆团的同学们为身边的共青团员与团支书打分,反馈一直以来的作为和成绩,并对照自我品行、检查自身不足,向合格共青团员迈进。

三、鼓励自主学习,传承中医之火

    在扬帆团的每位共青团员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的道路上,有两位团支书的正确引导,也有身边共青团员的公正评议,更重要的是需要每位共青团员自身的主动学习与积极实践。为鼓励团员们的自主学习、针对自身落实“一学一做”,团支书们要求扬帆团的共青团员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围绕“一学一做”进行自主学习,并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撰写学习心得。

    对于扬帆团的共青团员们来说,他们不仅承担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时刻受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熏陶的他们更肩负着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的伟大而沉重的使命。唯有以贯彻“一学一做”,时刻激励和督促自己,才能不断向合格共青团员的标准靠近;唯有不忘当初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的初心,牢记选择成为一名中医青年的衷心,才能真正地传承中医药的曙光、点燃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青春之火,共同为中医药文化谱写更绚烂的华章。(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