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专业开启模拟中药房实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248

 

    2017年5月12日,2014届中药学专业学生在模拟中药房实训正式启动,将中药调配传统技能的学习与实践,正式纳入中药专业本科教学环节,填补了中药学专业学生校内实训的空白,强化了中药传统特色教学,使中药学专业的学生能够在校内仿真情境中实践以获取知识,使鲜明的中医药特色在课程教学中得以实施与体现,使中医药传统知识得以渗透与传播,同时也为院校教育与社会实际工作提供一个桥梁,为中医药创新人才培养提供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中药学专业开启模拟中药房实训  中药学专业开启模拟中药房实训
    在现今中药临床用药步入中药处方电子化、中药剂量包装化、中药煎药机械化、饮片类型多样化的现代发展进程中,中医临床辨证施治、随证加减的精准以及传统配方的科学性等中药传统特色及传统文化的技术传承,是培养中药学专业学生过程中的重要教学内容。因此,特邀上海市中医医院药剂科的老师手把手指导带教,师出高徒,在老师专业的训练方法指导下,学生们很快掌握要领。学生们通过在模拟中药房实训室内角色扮演、实践实训,不仅可以掌握中药传统调配技能,为小学期进入上海市二级及以上医院药剂科医院药学实习打下基础,并逐步融入中医药传统文化中,形成中医药思维,为今后从事中药相关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药学专业开启模拟中药房实训  中药学专业开启模拟中药房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