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藤跃未来――中药学院藤跃导师团召开“全员育人―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152

 

2015年10月12日中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全员育人―服务学生成长”藤跃导师团的交流会在中药学院会议室召开。中药学院院长、藤跃导师团团长徐宏喜院长,导师团导师成员安�、谭红胜、邵建华、付文卫等老师以及12中药、14专升本导师团学生助理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由中药学院12级中药班辅导员吕建萍老师主持。交流会上,徐宏喜院长指出导师团项目旨在于帮助学生全面成长,在人生导航、学习指导、职业生涯,心理健康等方面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提供帮助。12级中药班的20多名同学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表达了他们对于导师团的希望和需求。其中,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毕业之后选择什么职业,考研选择什么方向,导师团能够为同学提供哪些资源等问题,导师团的老师们一一做出了解答,并且向同学们提出了如下要求:

1.     设定目标,利用现有资源争取实现目标

2.     对于药代等职业不要存在职业歧视,要认识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需要通过自己的拼搏争取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3.     在交流之前了解导师,根据导师的不同专长选择导师,寻求帮助


随后,徐宏喜院长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同学们在与导师的近距离接触中,逐渐明白了导师团的作用以及意义,为将来的导师团的活动进行了铺垫和预热。交流会结束之后,藤跃导师团将正式在学生当中开展活动,期待在导师们的协助下,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有所收获,超越自我,藤跃未来。